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参观南通“非遗工坊”
日期:2013-03-05 17:05:07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399

        2013年1月1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分会会员参观了南通“非遗工坊”。
        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与传承人交流、现场进行项目制作演示,了解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和一些传统项目的制作工艺。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为此行既增长了工艺美术相关见识,开阔了视野,又受到了艺术感染和熏陶,纷纷表示不管是作为南通本地人和在南通工作的外地人,大家都有一份责任去保护、去传承。
        “非遗工坊”建设是南通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坐落在我市崇川区江海民俗生态文化博览园西区,项目占地面积30亩,拥有14幢古色古香的民居式建筑,总建筑面积约4300平方米。如今,“非遗工坊”已有18个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优秀民间艺术项目入驻,南通“非遗工坊”将成为妥善保存和展示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资料,鼓励和扶持非遗传承人进行传习活动的主阵地,将成为南通非遗的生产性保护传承基地、文化产业发展的交流平台和对外文化传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