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擂台赛完美收官,甲组好手重新排定座次
日期:2013-11-08 14:35:56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518

        我校男子乒乓球甲组比赛本周尘埃落定,比赛竞争激烈,精彩纷呈,11名选手成功保级,3名选手无奈降级,冠、亚军易人。
        今年的乒乓球男子甲组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擂台对抗赛。在去年比赛成绩的基础上,将甲级队16名选手分成红、蓝两队进行分组对抗。红队由陈家颐副校长担任队长,去年的冠军陶贤平领衔红队擂主,第四名赵斌为副擂主,去年刚从乙级队升到甲级队的杨伟担任“正印先锋官”;而蓝队则由顾力平副校长担任队长,去年的亚、季军陈琪、陈向阳分别担任蓝队正、副擂主,升班马崔超为“蓝队先锋官”。比赛一波三折,高潮迭起。红队一开始先声夺人,杨伟兵不血韧使蓝队先锋缴械投降;蓝队副先锋杨卫东立刻还以颜色,将红队两员大将“挑于马下”;红队不甘落后,奋起应战,蒋金周连过三人,蓝队损失过半,形势岌岌可危;此时蓝队后防张卫大显身手,一路如入无人之境,横扫四将,直逼红队擂主。双方大战七局,红队守擂失败,张卫连过五关,帮助蓝队取得第一阶段擂台赛的胜利。第二阶段是挑战复活赛。按规定,最后三名队员将降级乙级队。但考虑到擂台赛的偶然因素较多,每人均有一次挑战复活机会,一旦挑战成功,两人名次互换。结果在挑战复活赛中,只有杨伟、张卫挑战成功,大多选手均功亏一篑,甲组比赛顺利收拍。至此,我校今年男子甲组14名好手重新排定座次。
        冠军:陈琪 亚军:张卫 季军:陈向阳
        获得4-11名的选手是:陶贤平、赵斌、黄徽、顾文、蒋金周、杨伟、陆小峰、杨卫东。
        吴勇均、丁佐明、崔超三人未能成功保级,明年将参加乙级队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