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教职工扑克牌“掼蛋”比赛通知
日期:2015-04-24 13:41:34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923

各分会:
        “掼蛋”比赛是目前较为流行的扑克娱乐活动。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兹定于5月12日(周二)与5月14日(周四)下午一点至五点组织两场教职工扑克牌“掼蛋”比赛,各人可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其中一场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本次比赛采用“瑞士赛”方法,比赛共分四轮,每轮比赛限时45分钟或一方打过“A”。所有参赛选手均不淘汰,以四轮比赛总积分确定名次。
        二、 第一轮按照报名自行入座,但对阵方不得是同分会选手;第二轮起,对阵双方由裁判根据前一轮的得分,依照“高分对高分,低分对低分”来进行分配,但任何两对选手只相遇一次,且也不得是同分会选手。
        三、 同分会选手对阵或未有对手对阵均为“0”分;缺轮亦不记分。
        四、 每轮比赛的开始与结束由裁判长统一发令。提前开始或延时结束,对阵双方均以“0”分计。每轮比赛结束时将比赛结果填在成绩报告单上交裁判长登记。迟开始者亦不得推迟结束。
        五、 若四轮比赛打完积分相同,名次按以下规定决定前后:
        ①对垒过的,胜者名次列前;② 未对垒过的,或两对以上选手积分相同时,则比较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胜的场数,胜场数多者名次列前;若胜场数相同,则依次比较参赛选手比赛中所得最高分、次高分,最高分多者名次列前。
        六、积分表:
        级差 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胜方 13 14 2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负方 13 12 11 10 9 8 7 6 5 4 3 2 1 0
              胜方得分=13+级差+10 负方得分=13-级差
        七、特别提醒:
        ①参赛会员根据自己的时间于比赛当日12:45之前,直接到现场报名参加比赛;
        ②各分会会员尽可能在报名时兼顾周二、周四参加的人数大致相当;③为保证比赛顺利举行,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打完4轮比赛。中途退场或中途换人的不计参加活动次数,不计比赛成绩;④上手方未作表态,下手方出牌无效。打牌过程中,双方均不得有任何语言或动作进行暗示。⑤双下,赢家升4 级;⑥赢家还贡可还一张任意牌。

                                                                                                      工 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四日

附1:
一、牌型
四 王 (四鬼牌),俗称天炸,什么牌型都可打,是最大的牌。
炸弹: 四张以上同数值牌;
  注:主牌有两张红桃称为逢人配(任意配,除鬼外可配任何牌),如与三张或以上同数值牌配成炸弹,或充当任何花式、数值组成同花顺或顺子。
同花顺:同花的五张牌,最大的为同花 10-J-Q-K-A ,最小的为 A- 2-3-4 -5 。
顺子:五张连续单牌 , 不可超过五张(如: A- 2-3-4 -5 或 10-J-Q-K-A )。不包括双王 ,不分花色。
三连对:三对的连续对牌 (如: 334455 、 778899, 最大的是 AAKKQQ, 最小的是 AA2233 )。不包括双王 ,不分花色。
钢板(三顺):二个的连续三张牌,不可超过 2 个(如: 333444 、 444555 )。
单牌:单张牌。
对牌:数值相同的两张牌。
三张牌:数值相同的三张牌(如:333 )。
三带两:数值相同的三张牌加一对牌。(如: 333+44)
二、牌型的大小:
一般牌型而言,只有当牌型相同和总张数相同的牌,才可比较大小。三带二只比较三张的牌值。只有比当前出的牌大的牌才能出。
三、特殊规则和名称: (从 2 打到 A, 以打 10 为例 )
逢人配为红桃10(任意组合):如打2,3,4+红桃 10 , 6 可组成 2,3,4,5,6 也可以任意组合成除大王 ,小王外的炸弹以及同花等任意牌型。
双下:就是和对家最终为最后两名; 末游:就是最后一名; 上游:第一名。
四、牌的大小顺序:(以打 10 为例)
牌从大至小依次为:大王 , 小王 ,10,A,K,Q,J,9,8,7,6,5,4,3,2
五、亮牌规则(对家) :
第一副牌由东位洗牌,右手方切牌,并抽出一张牌,以抽出牌的点数确定第一个摸牌人,并放置另一摞牌的第一张。以摸到此牌的人为庄家,并作为第一副牌的出牌者。其它轮次下游洗牌、上游切牌,下游摸牌、出牌: 如果是双下, 两个输方要向两个头家(赢家)分主次进贡一张(除主牌红桃外的)最大的牌(上游者拿大牌),赢家分别还一张任意牌,进贡大牌者先出牌,但如果每人各有一张大王 或者其中一人有两张大王 ,可抗贡,但赢家先出牌。
如果是单下,末家向赢家进贡一张(除主牌红桃外的)最大的牌,赢家还一张任意牌,最末家先出牌,但如果有两张大王 ,亦可抗贡,但赢家先出牌。 如一方出完手中牌,而敌对方不压则对门的同伴出牌。
六、升级规则:
如果是双下,赢家升4 级;如果对手有一家是末游,赢家升 2 级; 如果赢家自己对门是末游,赢家升 1 级。
当一方打“A”时,必须是该方一人为上游,另一人不是下游才能算取胜。否则继续打“A”。三次打不过“A”退回“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