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党员同志参观绿博园
日期:2016-03-30 16:35: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844

        3月29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约120名离退休党员同志参观南通绿博园。
        南通绿博园坐落于先锋街道双盟村,是一个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数千种奇花异草、以生态园林的手法展示各种珍奇植物为主要特色的绿色博览园。绿博园一期占地面积约330亩(二期规划面积约2000亩),项目总投资近2亿,于2012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建设已初步完工,今年年初正式对外开放。园内布局有紫薇园、热带水果谷、热带名花与雨林馆、“生命之舟”沙生植物馆、爱丁堡花海梯田、木化石风情园等主要景点。今年初,南通绿博园被省科协、科技厅、教育厅命名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
        老同志们分为三个小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漫步在绿博园内,近距离接触来自遥远非洲的“神秘果”、大肚子弥勒佛树,亲身体验峡谷幽兰的芬芳,曼陀罗、老人须、龙吐珠等这些日常只能在电视或书中听说的植物,都真实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大家宛若来到了世外桃源,细细观赏这些珍奇植物,感叹不已。
        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在组织这次参观活动时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包括打电话通知老同志,对报名参加活动的老同志按支部进行分组,联系活动当天的用车与用餐,提前与绿博园预约等等。活动当天,离退休总支、离退办、工会的工作人员明确分工,保证每个小组都有工作人员全程服务,还安排学校医务室医生陪同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确保这次参观活动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