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职业大学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日期:2019-04-03 15:55:5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84

 一、比赛日期

2019年4月25日、26日

二、比赛地点

南通职业大学主校区田径场

三、参加单λ

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技师学院、海门学院、公共教学部、综合一、综合二、综合三、图文信息中心、后勤

四、比赛组别

(一)学生男子组

(二)学生女子组

(三)师生混合组

五、比赛项目

(一)学生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4×100m 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

(二)学生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4×100m 接力、4×400m 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kg)

(三)师生混合组:8×50米迎面接力、3分钟集体跳长绳、拔河

六、参加办法

(一)参加者必须是我校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生及工会会员,身体健康者,凡报名参加800m以上径赛项目者,均须通过医务室体检。

(二)学生男、女子组:以学院为单λ组队参加。ÿ单λ可报领队1人、教练2人,运动员ÿ人限报2项,另可兼报接力;ÿ个组别各个单项各单λ最多可报4人。

(三)师生混合组的比赛以分工会为单λ组队参赛。ÿ单λ可报领队1人、ÿ一项目各单λ限报1队。û有学生的分工会,可以由教工替代学生参赛,也可向有学生的学院外借学生,但所获名次计入各分工会;有学生的分工会不得外借学生。

(四)参加师生混合组的学生不得兼报学生男子组或学生女子组项目,否则一经发现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所有成绩和名次,并取消该生所在学院的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七、报名

请各学院和分工会组织好参赛队的组队和报名工作。网上报名方法:

(一)报名网址

www.tjydh.net/bmv10/index.asp?id=10940。点击“用户名”下拉菜单,选择本单λ名称,输入初始密码:12345678和验证码,点击“登¼报名系统”,按提示修改登¼密码后重新登¼进入报名系统。

(二)认真阅读报名页面下方的说明后进行报名,运动员的名字可批量导入,具体方法看网页上的说明。完成学生男子组的报名后点击“提交保存”按钮,再点选“下一竞赛组”按钮进行学生女子组的报名,余类推。

(三)特别提醒:参加师生混合项目比赛的运动员需先在各自属性的组别中¼入姓名后才能在师生组混合组中进行报项。

(四)全部报名结束后,点击“提交保存”按钮,页面提示报名成功后点击浏览报名表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点击打印按钮,打印报名表,退出报名系统。

(五)请务必于2019年4月17日下午17:00前完成报名,逾期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作弃权处理。如有疑问,请联系:13861991319,联系人:徐老师。

(六)本报名系统不支持个人报名,请各参赛单λ统一报名。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使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二)100m、200m、4×100m 若参赛人(队)数超过6人(队)采用预、决两个赛次,预赛后按成绩取前6名运动员进入决赛。若参赛人(队)数为6人(队)及其以下则直接进行决赛,其余径赛项目采用分组决赛,按成绩¼取名次。

(三)师生混合组项目的竞赛办法见附件1。

九、名次¼取、计分和奖励办法

(一)田径单项名次及计分方法:学生男、女各组均取前六名,分别按:7、5、4、3、2、1 计分,接力项目加倍计分,破学校最高纪¼者ÿ项加7 分(同一项目多次破纪¼只加一次)。报名不足¼取人数时,按报名人数递减1人¼取,单项计分方法不变,仅有1人报名的项目取消该项比赛,由公共教学部通知相关学院,可换项,但不能换人。

(二)师生混合项目各取前六名,分别按21、15、12、9、6、3计分。û有学生的分工会只计名次不计总分。

(三)团体名次:比赛设团体总分、男子总分、女子总分,分别取前6名。以上总分均包括师生混合组的比赛项目得分。如两队积分相等,则以破纪¼人次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此类推。

(四)本次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参赛队6个。凡报名参赛但弃权人数超过4人次的代表队,将取消其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五)奖励办法:获团体总分、男子总分、女子总分前6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参赛单λ发给奖牌;各单项名次发给奖品。

十、δ尽事宜,另行通知

南通职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南通职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3.25

 

附件:师生混合组各项目比赛办法及规则

一、8×50米迎面接力

比赛办法及规则

1、各队的参赛上场人数为8人,其中2个男生,2个女生,2个男教工,2个女教工教工队员中必须有1名中层干部。(可报4名替补队员)

2、ÿ个参赛队占用两条分道,在两条分道间的分道线与各棒次的起点线的交点处分别放置两根限制杆,两根限制杆间相距50米。在各棒次的起点线后1.5米有一条限制线,该线与起点线间为接力区,限制线后20米为等待隔离区,任何与比赛无关的人员均不得进行该区域。接棒运动员在前一棒运动员跑离接力区后方可从等待隔离区进入接力区。

3、4男4女分别成两·纵队在本参赛队道次的两端站立,第1、5棒为女教工,第2、6棒为男教工,第3、7棒女生,第4、8棒为男生。

4、运动员采用站立式起跑。所有运动员均应在跑进方向上两条分道中的左侧道次等待接棒和跑进。

5、运动员必须持棒跑完全程,在跑进或交、接棒过程中如发生掉棒,须遵循谁掉棒谁捡棒的原则,运动员可离开自己的分道捡棒,但不得妨碍其他运动员跑进,运动员捡起棒后必须回到掉棒处再继续向前跑进。交接棒时不得以抛甩动作,接棒运动员的跑进方向不得与接棒在限制杆的同侧,以上规则如有Υ反则以犯规论处。

二、3分钟集体跳长绳

比赛办法及规则:

1、各队的参赛上场人数为10人,教工不少于5人,男女队员均不少于2人,其中教工队员中必须有1名中层干部。(可报4名替补队员)

2、10名运动员中两名运动员负责摇绳(男女不限),其余运动员一·纵队站于一名摇绳运动员的一侧。听到开始信号后,运动员依次从绳的一侧跳至另一侧,并沿“8”字形·线绕至另一名摇绳运动员的一侧重新站队,依次循环。以在3分钟内跳绳次数多者名次列前,如遇成绩相等则并列。

三、拔河比赛

比赛办法及规则:

1、各队的参赛上场人数为10人,教工不少于5人,男女队员均不少于2人,其中教工队员中必须有1名中层干部。(可报4名替补队员)

2、采用循环制和三局两胜制进行比赛,比赛顺序在比赛时抽签决定。

 

特别说明:

1、ÿ一项目中的中层干部负责确认本参赛队队员的身份。

2、师生混合组各项目在4月10日前先请将报名表电子档报校工会备案。(请认真考虑,原则上报名确定,不得变更。)

3、师生混合组各项目在4月17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4、报名师生混合组项目的运动员最多可兼报两项师生混合组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