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南通职业大学“教师乐”游艺运动会的通知
日期:2019-12-13 10:51:58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05

 

各分工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增强全体工会会员的健身意识,广泛地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南通职业大学“教师乐”游艺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下午15:30-16:30
二、比赛地点:  校足球场(如遇雨天在体育馆进行)
三、比赛规则及报名要求
1.比赛规程及各分会承办项目一览表(见附件);
2.各分会于12月16日(星期一)上午12:00前上报本分会承办项目的两名裁判。
3.现场登记报名;
4. 请各项目承办分会提前准备好比赛所需器材;
四、参加办法
1.以3人组成一个参赛团队;
2.可以跨分会组建参赛团队。
3.每名参赛队员同一个项目只能参赛一次。
五、奖励办法:
根据各项目参赛人数的多少确定最终的奖励办法。
附件:1.“教师乐”游艺运动会比赛规程;
2. 各分会承办项目一览表
                      
   工会
2019年12月3日

附件1:
 “教师乐”游艺运动会比赛规程
1.发球进框(承办:机械学院)
方法:选手站在发球线后,手持羽毛球拍,将羽毛球发入框内,框的大小与自行车篓相同,框悬挂在5米外,高2.5米处,每人发五个羽毛球。累计各队羽毛球进框数,多者为胜。如进球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1)发球时踩线、过线为犯规;(2)发球动作不作规定。
2.打保龄球(承办:电子学院)
方法:选手站在起点线后将手中实心球抛出击打10米外的瓶子,每人三次,累计3人击倒瓶子的总数之和,高者名次列前,成绩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实心球脱手即算一次。
3.幸运五环(承办:化工学院)
方法:距起掷线1.8m以外,放置10只瓶子,每只瓶子按远近贴上分数,每人投10只铁环,累计3人得分数之和,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成绩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参加者不得踩线、过线进行,否则无效; 铁环脱手即算1次。
4. 三人跳绳(承办:建工学院)
方法:两人摇绳,一人跳绳, 3分钟结束时的次数多者为胜。如次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三人角色可以互换,跳绳过程中可以停顿
5. 夹乒乓球(承办:交通学院)
方法:手持筷子从装有乒乓球的筐内夹出乒乓球,放入相距1.5米的空筐子内,累计3人90秒内夹出乒乓球多少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如乒乓球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1)参加者须听到发令后方可开始夹乒乓球,否则重新开始;(2)乒乓球落地弹入筐内无效;(3)乒乓球在筐上空落入筐内有效,但反弹出筐无效;(4)比赛整个过程不得移动装乒乓球筐。
6. 穿针引线(承办:艺术学院)
方法:用一根2米线穿缝衣针,累计3人90秒内穿缝衣针多者为胜。缝衣针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可以从线两端同时穿缝衣针, 线断了成绩计0零
7. 搭桥过河(承办:经管学院)
方法:每人手持一块木板(60cm*30cm成一路纵队在起跑线后站好。比赛开始,依次将木板传给最前面的队员放地上搭成桥过河,以最后一人通过终点并将木板收回为比赛结束,用时少的队为胜。如成绩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1)身体不许接触地面;(2)木板必须贴紧放。
8.飞镖射靶(承办:外语学院)
方法:每人五支飞镖,距离飞镖靶子3米,累计3人的环数决定名次,环数高者名次列前,环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飞镖掷出即算一次。
9.抢种抢收(承办:技师学院)
方法:运动员手持装有10个乒乓球的盘子起跑,依次将球放进沿途设置的10个杯中,跑到折返点后返回,再依次将球捡起并放进盘中,跑回起点,用时少为胜。(每两米一个杯子,30米长度)
规则:
(1)去时必须把球放进杯中,一只杯子只能放一只球,回时收起。违者为犯规,不记成绩。
(2)途中球从盘中掉落,要将球捡起才可继续行进。
(3)交接盘时球掉落,由传盘人捡起放进盘内,其他人不得帮忙。
10.搬玻璃珠(承办:海门学院)
方法:手持筷子从装满玻璃珠盘内夹出玻璃珠,放入相距0.3米的空盘子内,累计3人90秒内夹出玻璃珠多少,多者名次列前,如玻璃珠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1)参加者须听到发令后方可开始夹玻璃珠,否则重新开始;(2)比赛整个过程不得移动装玻璃珠盘子
11.传球接力(承办:公共教学部)
方法:选手用乒乓球拍托一个乒乓球跑10米返回起点,球不掉在地上为有效,,在规定的赛程内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成绩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
1)途中球从球拍上掉落,选手必须回到起点重来
2)交接球拍时球掉落,由传球拍人捡起放在球拍上,其他人不得帮忙。
12.投篮比赛(承办:综合一)
方法:在投篮线后,将篮球投或抛入篮圈内(姿势不限),每人投篮五次,累计3人进球次数决定名次,如进球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踩线、过线为犯规。
13.定点投壶(承办:综合二)
方法:将乒乓球通过桌面弹入距离1.5米远的9个杯子中的任何一个。每人投5球,累计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进球数相同,先进球者名次列前;如成绩仍相同时,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踩线、过线为犯规。
14. 背靠夹球(2男2女)(承办:综合三)
方法:跑道(20米长)每队分组(1男1女),发令后一组队员背靠背夹球从起点出发至折返点折返,将球交第二组,第二组方法同前,以全队跑完全程时间计算成绩,用时短者名次列前。如成绩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1)行进过程中不得以手或其他方式做帮助;(2)球掉地要在掉落点将球重新夹好继续比赛。
15.定点踢毽(承办:图文信息)
方法:以三人3分钟内在直径1米的圈内踢毽子总数计录成绩,多者名次列前。毽子落地可捡起再踢。如个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
(1)圈内只能有一人在踢毽子,圈内有多人时,踢毽无效,不计数。
(2)圈外救球无效,不计数
16.足球射门(承办:后勤分会)
方法:各参赛者在距球门10米处,将球踢入宽1米,高40厘米的小门内,每人5次,累计3人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如进球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球定点放置,球过线踢犯规,视作一次射门,脚触球算射门一次。
 
以上比赛规程由各承办分工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