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离退休教师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日期:2021-10-16 08:35:31  发布人:gh  浏览量:715

    秋雨朦胧,枫叶正浓,又是一年重阳时。10月15日,学校离退休办公室、离退休党总支以及统战部组织离退休老师集体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近90位退休中共党员、民主党派成员、教职工参加此次观影活动。
    该片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示了“组织起来的中国人更惹不得”的万丈豪情。观影过程中,老师们全神贯注,被影片中的情节所震撼,被中国军人为了国家命运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铮铮铁骨所感动。影片激发了老教师们心中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深沉浸在影片所带来的震撼与感动中,纷纷表示:抗美援朝精神也是当代及今后全民族立世、建设、奋斗必不可少的精神源泉。在任何时代,有为国家、人民、民族利益牺牲的奉献者,就有国泰民安,我们要向志愿者致敬。我们也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继续发挥每位退休人员的光和热,做一名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心存感恩、砥砺前行的职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