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2年省五一先进典型后备对象的通知
日期:2022-02-14 00:00:00  发布人:gh  浏览量:640

 

                    通工办20226

 

关于推荐2022年省五一先进典型

后备对象的通知

 

各县(市)区、产业(系统)、集团公司工会,市总各直属基层工会:

根据省总工会《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今年省五一先进典型后备对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先进典型后备对象范围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包括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和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在我省依法注册或登记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其他组织及驻外机构;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上述单位的中国籍员工(含港澳台人员);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授予遵守我国法律法规,积极推进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公益等事业发展,在江苏投资兴业或工作,支持工会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我省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外籍人员。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授予上述单位所属的车间、工段、班组(科室)等部门。已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的,不重复授予。

二、推荐先进典型后备对象条件

推荐评选对象必须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符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评选管理工作暂行办法》和《江苏省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实施意见》规定的基本条件,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具有设区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及以上表彰的荣誉基础,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

(二)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三)在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全面激发市场活力、人才活力,推动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四)在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动农业农村农民全面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五)在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安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六)在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美丽江苏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七)在国家和省重大工程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研究攻关以及促进安全生产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八)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帮助低收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九)在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十)在其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

三、推荐先进典型后备对象原则

各县(市)区可分别推荐省五一劳动奖状后备对象各1个(侧重非公企业);省工人先锋号后备对象1-2个(其中一个须为非公企业);省五一劳动奖章4名(1名企业负责人;2名产业工人,其中农民工不少于1名;科教或其他人员1名);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1名。

各产业(系统)原则上可推荐省五一劳动奖状或省工人先锋号1个,省五一劳动奖章1人,推荐的个人主要为一线职工(含农民工)。

四、推荐要求

(一)推荐五一先进典型后备对象对于各级工会主动发现典型,分梯次、有计划地培养和推出典型,拓宽催生典型渠道有着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调研、拓宽视野,好中选优,保质保量做好推荐工作。

(二)推荐上报的五一先进典型后备对象,需认真填写推荐表,提供主要先进事迹(300字左右)。推荐表一式二份(电子版一并上报)。各地、各产业(系统)根据后备对象情况,按推荐先后顺序填写综合推荐表,并加盖推荐工会公章216日前报至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三)市总工会将根据省总有关文件要求,汇总分析各单位的推荐情况,经综合平衡后,确定2022年省五一先进推荐对象。

联系人:赵周恒、曹洪,电话:5900261159002612,邮箱:ntghscb@126.com

地址:南通市崇文路1号,南通市启瑞广场1108室。

 

附件:五一先进典型后备对象推荐表、综合表

 

 

南通市总工会

                        2022211


附件1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推荐单位先进事迹简介表

推荐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人数

单位类型

负责人姓名

已获荣誉(年份)

 

 

 

 

 

 

 

 

 

 

 

注:1.主要事迹控制在250-300字。2.推荐单位为各县(市)区或各产业(系统)工会。3.单位类型填写国有、非公或机关事业单位。4.已获荣誉填写最高荣誉,并标注年份。


附件2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含荣誉奖章)推荐人选先进事迹简介表

推荐单位: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历

工作单位

职务

职称

技术等级

已获荣誉(年份)

人员结构类别

 

 

 

 

 

 

 

 

 

 

 

 

 

 

 

 

 

 

 

联系电话

 

 

注:1.主要事迹控制在250-300字。2.推荐单位为各县(市)区或各产业(系统)工会。3.已获荣誉填写最高荣誉,并标注年份。4.人员结构类别填写产业工人、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职工、农民工、科教人员、企业负责人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附件3

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推荐单位先进事迹简介表

推荐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车间/工段/班组(科室)名称

人数

单位类型

负责人姓名

已获荣誉(年份)

 

 

 

 

 

 

 

 

 

 

 

 

注:1.主要事迹控制在250-300字。2.推荐单位为各县(市)区或各产业(系统)工会。3.单位类型填写国有、非公或机关事业单位。4.已获荣誉填写最高荣誉,并标注年份。

附件4

2022年省五一先进典型后备对象推荐综合表

地区(系统):               (盖章)

首推顺序

后备对象

(集体或个人)

所在单位

已获荣誉称号

拟推荐荣誉称号

备注

1

 

 

 

 

 

2

 

 

 

 

 

3

 

 

 

 

 

4

 

 

 

 

 

5

 

 

 

 

 

6

 

 

 

 

 

7

 

 

 

 

 

备注:县(市)区应至少推荐1个所在单位为非公企业的省工人先锋号后备对象;推荐1名优秀农民工作为五一先进典型后备对象


 

 

 

 

 

 

 

 

 

 

 

 

 

 

 

 

 

 

 

 

 

 

 

 

 

 

 

 

 

南通市总工会办公室                          20222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