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民阅读,书香职大” 读书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6-02 14:34:26  发布人:gh  浏览量:543


各分工会:

     今年423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表示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

习近平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现校工会在全校组织举办 “全民阅读,书香职大”读书活动。安排如下:

一、   由工会推荐阅读2021年中国好书(37本),详见附件1

二、   从即日起由各分工会组织报名,领读书目,每人限选一本,各分工会填写报名表(附件2),610日报名截止。

由校工会按报名书目统一采购发放书籍。

三、   凡报名参加读书者,每人须撰写一篇读书心得,形式不限,篇幅在500字。稿件以电子文档形式,标注姓名,工作部门,所属分工会。截稿日期:2022915日。

四、   读书心得要求内容积极向上,须是原创作品。由校工会组织评选出优秀稿件,设立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所有发放的书籍归个人所有。

五、   报名表、稿件,均以各分工会为单位,统一报至经管学院孙志炎处,QQ382101556

附件12021年中国好书书目

附件2:活动报名表

                                     南通职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

                                       O二二年六月一日


附件1

2021年中国好书目录

年度荣誉图书

1.《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央文献出版社)

2.《中国共产党简史》(人民出版社 中共党史出版社)

主题出版类

3.《向北方》(李红梅、刘仰东著,江苏人民出版社)

4.《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编,科学出版社)

5.《百年革命家书》(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编,中华书局)

6.《问答中国:只要路走对,谁怕行程远?(陈晋著,新星出版社)

7.《奋斗与梦想:近代以来中国人的百年追梦历程》(李捷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8.《觉醒年代》(龙平平著,安徽人民出版社)

9.《天晓:1921(徐剑著,万卷出版公司)

10.《靠山》(铁流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青岛出版社)

11.《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何建明著,宁夏人民出版社 福建人民出版社)

人文社科类

12.《大医马海德》(陈敦德著,人民卫生出版社)

13.《数字解读中国:中国的发展坐标与发展成就》(贺耀敏、甄峰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14.《发现三星堆》(段渝著,中华书局)

15.《中国北斗》(龚盛辉著,山东文艺出版社)

16.《古典植物园:传统文化中的草木之美》(汤欢著,商务印书馆)

17.《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贾康、刘薇著,中译出版社)

18.《全球化的裂解与再融合》(朱云汉著,中信出版社)

19.《王安石传》(崔铭著,天津人民出版社)

文学艺术类

20. 《平安批》(陈继明著,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花城出版社)

21.《有生》(胡学文著,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22.《远去的白马》(朱秀海著,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23.《太阳转身》(范稳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24.《北地》(老藤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25.《暖夏》(王松著,作家出版社)

26.《大望》(李凤群著,花城出版社)

27.《回响》(东西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28.《锦绣》(李铁著,春风文艺出版社)

29.《北纬四十度》(陈福民著,上海文艺出版社)

30.《中国石窟简史》(〔美〕常青著,浙江古籍出版社)

31.《艺术为人民:延安美术史》(韩劲松著,江西美术出版社)

32.《重生——湘江战役失散红军记忆》(李时新著,掌阅科技 漓江出版社)

33.《蹦极》(卢山著,连尚文学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科普生活类

34..《月背征途:中国探月国家队记录人类首次登陆月球背面全过程》(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著,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35.《山川纪行——臧穆野外日记》(臧穆著,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36..《人体泌尿科学惊奇》(宋刚著,人民卫生出版社)

37.《深海探秘:换一个角度看地球》(张建松著,上海辞书出版社)

附件2:报名表

“全民阅读,书香职大”读书活动报名表

分工会名称:                  填报人:              

书名(仅需写书目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