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3-15 14:51:40  发布人:gh  浏览量:264

    为迎接学校50周年校庆,进一步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女教职工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校工会、妇联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3月6日,我校工会、妇联在校史馆召开女教职工代表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妇联主席戴世明出席并主持会议,30名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戴校长对代表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充分肯定了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牢记职责使命,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希望学校妇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大家聚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就有关妇女实事工作及妇女工作的创新与提升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坚定信念,认真履职,真心服务,提升自身,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新女性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女性的信仰之美、担当之美、情怀之美和内涵之美。



    3月7日,学校工会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的创意教材包活动在南通职业大学扎染创意工坊举行。艺术学院张晶镜老师介绍了扎染工艺的主要流程和基本技法,在工坊老师们的指导和学生们的帮助下,女教师们将准备好的教材包进行染色,经过多次漂洗,最后晾干,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作品呈现出来,大家惊喜连连,对中国非物质遗产之美赞叹不已。



    3月8日下午,由妇联组织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妇联副主席张虹主持讲座,近百名女性师生现场聆听。本次讲座特邀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甲乳外科主任医师陈锦鹏、超声波副主任医师梁博、影像科主治医师汤卫霞三位专家作以关爱女性甲状腺、妇科健康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性健康知识。专家们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乳腺肿瘤的病因、临床表现、自我检查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实例给现场女性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妇科知识普及课。讲座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女性健康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今后将以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心态积极投入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