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教职工家庭厨艺大赛
日期:2012-11-12 14:38:54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515

        11月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职工家庭厨艺大赛在学校食堂二楼举行。本次教职工家庭厨艺大赛是今年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主要活动之一,由校工会主办,来自各分工会的1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要求每队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做出冷盘与热菜各一道。冷盘统一以黄瓜为原料,制作时间为20分钟,要求刀工细腻、规格整齐、营养可口、装盘美观。热菜的制作时间为30分钟,由选手根据自选的食材自由烹饪,并为菜品创意取名。评委根据选手的菜品搭配,创意设计,以及菜品的色、香、味、形、养、义给予评分。选手的最后成绩以冷盆(30%)、热菜(50%)及现场安全卫生操作(20%)构成。
        这边是嚓嚓的锅铲声,那边是哧哧的煎炸声,伴随着不时传来的嗒嗒嗒的切菜声,奏响了一支欢快的“锅碗瓢盆变奏曲”。这里就是教职工家庭厨艺大赛热闹的现场。赛场上,选手们各显其能,纷纷亮出拿手技艺。12个黄瓜冷盆造型各异,凸显参赛选手匠心独到的创作构思;茄汁虾仁、心鱼心愿、粉嫩蒸排骨、天下第一鲜、松鼠桂鱼……,各色菜式香气扑鼻,玲琅满目。经过激烈的角逐,海门学院分工会、综合一分工会获得特等奖,建工学院分工会、综合二分工会、化工学院分工会、电子学院分工会获得一等奖,其余6个分工会获得二等奖。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任、校纪委书记王建新、烹饪专业教师朱东辉、后勤总公司餐饮经理胡坚及工会曹忠琪、张美华等五人。参赛的教职工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各展所长,紧密协作,为大家献上了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菜肴,充分展示了教职工在教学科研工作之余,追求幸福生活的一面。这是我校首届教职工厨艺大赛,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凝聚力,释放了工作压力,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工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