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举第六届教代会、第八届工代会代表的通知
日期:2016-03-16 09:07:44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23

各分工会:
    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任期已满,应予换届。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将在今年四月下旬召开南通职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现将学校“两会”代表选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2.具有较强的民主意识、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能力。
    3.密切联系教职工,热心为教职工服务,办事公道,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威信。
    4.宣传和带头落实会议决议,在学校改革 、发展、稳定中起积极作用。
    二、代表名额及构成
    代表选举工作必须在党总支领导下,由分工会委员会具体操作执行。分工会为一个独立选举单位。代表名额根据教师代表不少于60%;行政领导干部不超过30%;其他职工占代表总数10%的要求进行分配。学校党政领导、工会负责人、共青团负责人作为特别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分别参加一个选举单位的代表选举。鉴于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多“两会”合一,所以分工会主席原则上应列为代表候选人参加选举。
    三、代表产生的程序和时间要求
    1.召开分会主席会议,对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3月15日)。
    2.分会主席向所属党总支汇报代表选举事宜。
    3.各党总支召开有分工会主席参加的党政联席会议或总支委员扩大会,确定本部门的代表产生办法,酝酿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亦可将名额按人员比例分配到工会小组,由会员直推。
    4.按应选代表人数的120%提出本分工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在充分酝酿征询会员意见后,填写《南通职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报学校工会(3月21日前)。
    5.召开会员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办法进行正式选举。选举结束后,各分工会要填写《南通职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册》(一式二份);代表需填写《南通职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一份,由党总支统一盖章后于3月28日前报学校工会。学校“两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将对代表产生的程序和代表资格进行审查,经审查通过的代表,方获得正式代表资格。
    四、注意事项
    1.必须严格按照程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代表选举工作。
    2.参加选举的人数为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时,方可进行选举。候选人需得应到会人数一半以上赞成票始得当选。获得过半赞成票的候选人人数超过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得票数相等难以确定当选人时,得票数相等的候选人应重新进行投票,得票多的当选。
    3.候选代表的排列必须以姓氏笔画为序。
    4.选举设监票人1人,计票人若干人,对选举工作进行监督统计。其人选由大会主持人从不是候选人的职工中指定,经会员大会表决通过。监票人对大会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工作。
    5.所有上报的材料均须加盖党总支公章,并将电子文档报工会。

    附件:
    1.南通职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南通职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名册》
    3.《南通职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登记表》
    4.《南通职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工 会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