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缘杯”书法篆刻作品征集通知
日期:2016-04-21 16:57:05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56

各会会: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国学事业传承,进一步提高书法爱好者的思想境界、道德修养,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决定举办“国缘杯”国学精粹书法篆刻展。现将本次展览作品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览主题:
  参展作品应以国学精粹的内容和精神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精神,展现“缘”文化魅力。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丰富的国学精粹中汲取和领悟做人修身之道、为人处事之道,增强对国学的认同和敬重。
  二、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
  三、协办单位: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四、支持单位:南京艺术学院
  五、评审委员会:由省内著名书法家组成
  六、展览日期:2016年6月26日至6月28日
  七、展览地点: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
  八、评选与评奖:评委会从征集作品中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入展作品120名,与特邀作品一起编辑出版《“国缘杯”国学精粹书法篆刻展作品集》,特邀作品不参加评奖。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奖金、赠作品集3本,对入展者颁发证书、赠作品集1本。非会员书法作品入展,作者具备加入江苏省教育书法协会的条件。
  作品奖金设置为(税前):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
  限于人手,入展作品、未入展作品原则上不退稿。
  九、征稿范围:特邀国家、部委、省、市领导人及全国著名书法家创作作品参展;邀请兄弟省、市教育书协选送作品参展;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中、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师生中征集作品。
  十、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要求思想正确,贴近主题。书体不限(只限软笔书法作品),草书、篆书另附释文。
  2.作品尺寸不超过六尺整张,一律竖式。务必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楷书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通讯地址、电话、邮编、作品名称、尺寸、书体,不得漏项。篆刻作品寄印稿8—12方,附释文和2个以上边款,贴在大于4尺三开(含三开)的宣纸印屏上。
  3.作品不需装裱,不要过度拼接。
  十一、送件时间及方式:
  1.收件时间:2016年4月22日—2016年5月6。
      2.收件地址: 工会
  联系人:丁佐明
  电话:81050827
                                                                                                                2016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