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工会干部培训
日期:2019-04-15 15:26:11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13

        为提升我校基层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学校工会于412日下午在主1306会议室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

培训活动由学校工会主席、副校长汪锋主持,特邀南通市教育工会主席张卫娟做专题讲座。张主席以“提高工会干部理论素养,做教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为主题,Χ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国工会十七大主要精神、对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思考等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对如何当好一名工会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队,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承担起团结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学校党委的领导; 二是要把握时代主题,始终Χ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师德师风建设、职业技能大赛、劳模先进选树等活动作为载体,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活动;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突出维权服务职责,认真落实以教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积极探索高校二级教代会实施办法,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开展送温暖等活动,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一会一品”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及时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力所能及地解决教职工所期、所盼,真正成为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最后,汪副校长指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基本职责,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工会工作的有关理论与实践知识,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的事业发展,推进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作作出应有的努力

学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各分工会新任主席及分工会委员五十多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