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学校妇联举办茶艺讲座和茶道活动
日期:2021-11-26 00:00:00  发布人:gh  浏览量:648

    茶,不仅是华夏民族数千年的文化精粹,也是现代人修身养性的重要方式。11月24日中午,我校妇联在主教学楼805教室和点击咖啡厅举办茶艺讲座和茶道展示活动。邀请经济管理学院黄云老师为学校女教职工讲授茶道知识,传授中国传统茶艺文化。


    在茶艺讲座中,黄云老师深入浅出讲解了我国茶的种类、产地、工艺、存储方式及不同的冲泡方法等茶文化知识,让大家感受到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点击咖啡厅经济管理学院茶艺实训室,黄云老师以熟普洱为例,从茶饼的切割,水温的控制以及冲泡的方法及手法等方面现场为老师们演绎了茶道礼仪及茶艺技巧,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够静下心来享受惬意时光,品味茗茶之美,体悟鲜香意境,接收茶艺熏陶。


    此次活动让我校女教职工对我国的茶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知道在生活中可以以茶养生,健康生活;以茶雅志,陶冶个人情操;以茶待客,协调人际关系。大家分享自己的感触和心得,自然流露浓浓温情,在氤氲茶香中品味多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