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妇联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扎染活动
日期:2022-03-10 16:29:34  发布人:gh  浏览量:632

    人间三月芳菲始,在充满春意的美丽校园,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由校工会、妇联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布”见不散活动在艺术学院扎染工坊陆续举行。活动受到学校女教工的热烈响应,积极参加,学习、体验扎染这门传统技艺,在实践中感悟非物质遗产之美。


    活动中,艺术设计学院张晶镜老师介绍了扎染工艺的主要流程和基本技法。在艺术学院扎染工坊老师们的指导下,通过图案设计定位、折叠、捆扎、扭曲等工艺进行造型,然后染色。待染色完成,作品打开,经漂洗、晾干,一幅幅别具特色的作品呈现。女同胞们一边收获属于自己的惊喜,欣赏着如此美妙又别致的图案,一边分享着彼此的艺术想象力和劳动成果,纷纷拍照留念。其间老师们尽情投入,互相帮助、探讨,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让学校女教工在忙碌的工作之际,用心体会生活之趣、文化之美。在制作的过程中老师们言笑晏晏,提升了凝聚力;又近距离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扎染艺术的魅力,体验到扎染文化带来的乐趣,增强了幸福感。以美会友,一起感悟手作印染之美;以文化人,共同感悟传统创新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