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南通职业大学“教师乐”游艺运动会的通知
日期:2022-11-08 12:48:45  发布人:gh  浏览量:41

各分工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增强全体工会会员的健身意识,广泛地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南通职业大学“教师乐”游艺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221130133015:00

二、比赛地点:校足球场(如遇雨天在体育馆进行)

三、比赛规则及报名要求

1.比赛规程及各分会承办项目一览表(见附件);

2.各分会于1128日(星期一)上午12:00前上报本分会承办项目的两名裁判。

3.现场登记报名;

4. 请各项目承办分会提前准备好比赛所需器材;

四、参加办法:

1.以3人组成一个参赛团队;

2.可以跨分会组建参赛团队。

3.每名参赛队员同一个项目只能参赛一次。

五、奖励办法:

根据各项目参赛人数的多少确定最终的奖励办法。

附件:1.“教师乐”游艺运动会比赛规程;

2. 各分会承办项目一览表。

工 会

2022年111


 

附件1

“教师乐”游艺运动会比赛规程

1.发球入框(承办:机械学院)

方法:选手站在发球线后,手持羽毛球拍,将羽毛球发入框内,框的大小与自行车篓相同,框悬挂在5米外,高2.5米处,每人发五个羽毛球。累计各队羽毛球进框数,多者为胜。如进球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1)发球时踩线、过线为犯规;(2)发球动作不作规定。

2.打保龄球(承办:电子学院)

方法:选手站在起点线后将手中实心球抛出击打10米外的瓶子,每人三次,累计3人击倒瓶子的总数之和,高者名次列前,成绩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实心球脱手即算一次。

3.幸运五环(承办:化工学院)

方法:距起掷线1.8m以外,放置10只瓶子,每只瓶子按远近贴上分数,每人投10只铁环,累计3人得分数之和,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遇成绩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参加者不得踩线、过线进行,否则无效; 铁环脱手即算1次。

4. 三人跳绳(承办:建工学院)

方法:两人摇绳,一人跳绳, 3分钟结束时的次数多者为胜。如次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三人角色可以互换,跳绳过程中可以停顿。

5. 夹乒乓球(承办:交通学院)

方法:手持筷子从装有乒乓球的筐内夹出乒乓球,放入相距1.5米的空筐子内,累计390秒内夹出乒乓球多少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如乒乓球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

1)参加者须听到发令后方可开始夹乒乓球,否则重新开始;

2)乒乓球落地弹入筐内无效;

3)乒乓球在筐上空落入筐内有效,但反弹出筐无效;

4)比赛整个过程不得移动装乒乓球筐。

6. 穿针引线(承办:艺术学院)

方法:用一根2米线穿缝衣针,累计390秒内穿缝衣针多者为胜。缝衣针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可以从线两端同时穿缝衣针, 线断了成绩计0零。

7. 搭桥过河(承办:经管学院)

方法:三人一组,每人手持一块木板(60cm*30cm)成一路纵队在起跑线后站好。比赛开始,依次将木板传给最前面的队员放地上搭成桥过河,以最后一人通过终点并将木板收回为比赛结束,用时少的队为胜。如成绩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

(1)身体不许接触地面;

(2)木板必须贴紧放。

8.旱地龙舟(承办:国教学院)

方法:每队3-6人组成。开赛前,参赛者跨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握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做好准备。发令后,参赛者通过协作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赛道上行进,赛程25米,以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规则:比赛过程中,任何参赛者不能脱离比赛器材,否则视为违规不计成绩。

9.抢种抢收(承办:技师学院)

方法:运动员手持装有10个乒乓球的盘子起跑,依次将球放进沿途设置的10个杯中,跑到折返点后返回,再依次将球捡起并放进盘中,跑回起点,用时少为胜。(每两米一个杯子,30米长度)

规则:

1)去时必须把球放进杯中,一只杯子只能放一只球,回时收起。违者为犯规,不记成绩。

2)途中球从盘中掉落,要将球捡起才可继续行进。

3)交接盘时球掉落,由传盘人捡起放进盘内,其他人不得帮忙。

10.搬玻璃珠(承办:海门学院)

方法:手持筷子从装满玻璃珠盘内夹出玻璃珠,放入相距0.3米的空盘子内,累计390秒内夹出玻璃珠多少,多者名次列前,如玻璃珠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

1)参加者须听到发令后方可开始夹玻璃珠,否则重新开始;

2)比赛整个过程不得移动装玻璃珠盘子

11.定点踢毽(承办:综合一)

方法:以三人3分钟内在直径1米的圈内踢毽子总数计录成绩,多者名次列前。毽子落地可捡起再踢。如个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

1)圈内只能有一人在踢毽子,圈内有多人时,踢毽无效,不计数。

2)圈外救球无效,不计数。

12.趣味投篮(承办:综合二)

方法:在投篮线后,将篮球投或抛入篮圈内(姿势不限),每人投篮五次,累计3人进球次数决定名次,如进球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踩线、过线为犯规。

13.足球射门(承办:综合三)

方法:各参赛者在距球门10米处,将球踢入宽1米,高40厘米的小门内,每人5次,累计3人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如进球数相同,则由裁判员主持抽签产生名次,名次无并列。

规则:球定点放置,球过线踢犯规,视作一次射门,脚触球算射门一次。

以上比赛规程由各承办分工会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2:各分会承办项目一览表

项目编号

承办分会

项目

裁判

1

机械学院

发球入筐



2

电子学院

打保龄球



3

化工学院

幸运五环



4

建筑学院

三人跳绳



5

交通学院

夹乒乓球



6

艺术学院

穿针引线



7

经管学院

搭桥过河



8

国教学院

旱地龙舟



9

技师学院

抢收抢种



10

海门学院

搬玻璃珠



11

综合一

定点踢毽



12

综合二

趣味投篮



13

综合三

足球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