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职业大学第二十七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日期:2023-03-27 13:48:59  发布人:gh  浏览量:24

一、比赛日期:2023512日、13日(遇雨运动会时间另行通知)

二、比赛地点:南通职业大学主校区田径场

三、参加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合作教育学院、技师学院、海门学院、综合一、综合二、综合三。

四、比赛组别

(一)学生男子组

(二)学生女子组

(三)师生混合组

五、比赛项目:

(一)学生男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4×100m 接力、4×400m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引体向上。

(二)学生女子组:100m200m400m800m1500m4×100m 接力、4×400m 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kg)、仰卧起坐。

(三)师生混合组:8×50米迎面接力、3分钟集体跳长绳、拔河、同心鼓、踩石子过河接力。

六、运动员参赛资格及参加办法: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我校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生及工会会员,且身体健康者。跑距400m以上的径赛项目,对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机能以及体能有较高要求,请务必量力而行。

(二)学生男子组、学生女子组: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每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2人,运动员每人限报2个单项,另可兼报接力、引体向上或仰卧起坐;每组别各单项每单位最多可报4人。接力项目各单位限报一队。

(三)师生混合组: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每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2人,每项目每单位限报1队。没有学生的分工会,可以由教工替代学生参赛,也可向有学生的学院外借学生,所获名次计入各分工会。所借学生只能代表一个分工会参赛,有学生的分工会不得向外借学生。

(四)参加师生混合组比赛的学生运动员除可兼报仰卧起坐或引体向上以外,不得兼报其它学生组田径比赛项目,否则一经发现将取消该运动员的所有成绩和名次,并取消该生所在学院的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五)所有参赛运动员参赛当天需携带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工作证(身份证),经检录处验证方可参赛。

七、报名:

(一)报名网址:www.tjydh.net/bmv10/index.asp?id=19741。点击“用户名下拉菜单,选择本单位名称,输入初始密码:12345678和验证码,点击登录报名系统,按提示修改登录密码后重新登录进入报名系统。

(二)认真阅读报名页面下方的说明后进行报名,运动员的名字可批量导入,具体方法看网页上的说明。完成学生男子组的报名后点击提交保存按钮,再点选学生女子组按钮进行学生女子组的报名,余类推。

(三)参加师生混合项目比赛的运动员需先在各自属性的组别中录入姓名后才能在师生混合组中进行报项。

(四)全部报名结束后,点击提交保存按钮,页面提示报名成功后点击浏览报名表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点击打印按钮,打印报名表,退出报名系统。

(五)请务必于202342824:00点前完成网上报名,并将打印好的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后交军体部徐莉(13962966657)。逾期后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作弃权处理。如有疑问,请联系:13861991319,徐老师。

(七)特别提醒:网络报名必须由各参赛单位安排专人进行统一录入,不得由运动员个人自行进入系统报名。每个参赛单位最多只有一次密码重置的机会,其它因密码错误无法登录系统进行报名的后果由各参赛单位自行承担。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二)100m200m4×100m 若参赛人(队)数超过6人(队)采用预、决两个赛次,预赛后按成绩取前6名运动员进入决赛。若参赛人(队)数不足6人(队)或只有6人(队)则直接进行决赛,其余径赛项目采用分组决赛,按成绩录取名次。

(三)师生混合组项目、引体向上、仰卧起坐比赛办法及规则见附件。

九、名次录取、计分和奖励办法:

(一)田径各单项、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的名次录取及计分方法:各组别各单项均按成绩取前六名,并分别按754321 计分,接力项目加倍计分,破学校最高纪录者每项加7分(同一项目多次破纪录只加一次)。报名不足录取人数时,按报名人数递减一人录取,计分方法不变。仅有一人报名的项目取消该项比赛,由军体部通知相关学院,可换项,但不能换人。

(二)师生混合组比赛项目的名次录取及计分方法:各项目均按成绩取前六名,并分别按211512963计分。

(三)参赛基础分:运动员认真完成比赛并取得有效成绩者,每人每项(接力项目每单位每项)可获得1分的基础参赛分,计入各总分。

(四)团体名次:比赛设学生男子总分、学生女子总分、团体总分,分别取前六名,各分工会不单独进行团体总分的排名。参加师生混合组项目的比赛得分,分别按男女比例计入男子总分,女子总分和团体总分。如两队积分相等,则以破纪录人次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此类推。

(五)本次比赛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参赛队六个。凡报名参赛但无故弃权人数超过4人次的代表队,将取消其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六)奖励办法:获男子总分、女子总分、团体总分前六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参赛单位发给奖牌;各单项名次发给证书和奖品。

十、其他:

(一)比赛时,运动员必须将号码布佩带在胸前,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二)所有比赛项目需提前20分钟到大会指定检录处检录,逾期作弃权处理。

(三)每个参赛者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参赛时必须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合适强度的运动,为减少和防止运动伤害的发生,各单位要做好参赛运动员的安全教育和赛前训练,并为运动员购买比赛期间意外伤害保险。

(四)比赛过程中,如对裁判员判罚出现质疑,各单位领队在该项目比赛成绩公告后30分钟内向赛事仲裁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诉,仲裁委员会判罚为最终判罚。各单位要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如有不理智行为发生,待查实后,取消相关项目已取得分数,取消单位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年度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情节严重的,按相关法规处罚。

(五)规程下达后,各队要在教练的带领下有组织地进行训练,注意安全,凡需要借器材的单位由学院或分工会教练签字后到军体部器材室履行出借手续。

(六)各学院组织运动员方队参加开幕式。准备150字左右的解说词,并组织小方队进行表演(时间不超过430)。

(七)本规程解释权属组委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南通职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南通职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3.3.27


附件:

一、8×50米迎面接力

比赛办法及规则:

1、各队的参赛上场人数为8人,其中2名男生,2名女生,2名男教工,2名女教工,教工队员中至少有1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可报4名替补队员)

2、每个参赛队占用两条分道,在两条分道间的分道线与各棒次的起点线的交点处分别放置两根限制杆,两根限制杆间相距50米。在各棒次的起点线后1.5米有一条限制线,该线与起点线间为接力区,限制线后20米为等待隔离区,任何与比赛无关的人员均不得进行该区域。接棒运动员在前一棒运动员跑离接力区后方可从等待隔离区进入接力区。

344女分别成两路纵队在本参赛队道次的两端站立,第15棒为女教工,第26棒为男教工,第37棒女生,第48棒为男生。

4、运动员采用站立式起跑。所有运动员均应在跑进方向上两条分道中的左侧道次等待接棒和跑进。

5、运动员必须持棒跑完全程,在跑进或交、接棒过程中如发生掉棒,须遵循谁掉棒谁捡棒的原则,运动员可离开自己的分道捡棒,但不得妨碍其他运动员跑进,运动员捡起棒后必须回到掉棒处再继续向前跑进。交接棒时不得以抛甩动作,接棒运动员的跑进方向不得与接棒在限制杆的同侧,以上规则如有违反则以犯规论处。

二、3分钟集体跳长绳

比赛办法及规则:

1、各队的参赛上场人数为10人,教工不少于5人。(可报4名替补队员)

210名运动员中两名运动员负责摇绳(男女不限),其余运动员一路纵队站于一名摇绳运动员的一侧。听到开始信号后,运动员依次从绳的的一侧跳至另一侧,并沿“8”字形路线绕至另一名摇绳运动员的一侧重新站队,依次循环。以在3分钟内跳绳次数多者名次列前,如遇成绩相等则并列。

三、拔河比赛

比赛办法及规则:

1、各队的参赛上场人数为10人,教工不少于5人,女队员不少于2人,教工队员中至少有1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可报4名替补队员)

2、赛前称重,团队总体重不超过800kg

3、采用淘汰制和三局两胜制进行比赛,比赛顺序在比赛时抽签决定。

四、同心鼓

比赛办法及规则:

1、各队的参赛上场人数为10人,教工不少于5人,女队员不少于2人,教工队员中至少有1名中层及以上干部。(可报4名替补队员)

210人牵拉同心鼓引绳,将1个排球在同心鼓上颠起,不少于20厘米即为一次。
3
、在2分钟内颠球数量最多的组为优胜。排球落地后迅速捡起继续(可以另安排一人捡球),数量累计。
4
、每组活动场地不超出直径30米。

五、踩石子过河接力

比赛办法及规则:

1、各队的参赛上场人数为6人,教工不少于4人,女队员不少于2人。(可报2名替补队员)

2、比赛开始前,队员手拿三个木块,站于起点线上,听到发令后参赛者需要脚踩手中的三个木块穿过15米的距离,手脚不能碰到地面,所有木块都到达终点另一名队员方可继续进行,以此类推,直至最后一名队员三块木块全部到达起点,用时少者名次列前。比赛中不能手脚落地,每次犯规总时间加10秒,惩罚累计,被裁判员判罚恶意犯规者将取消该队比赛成绩。

六、单杠引体向上(男)

1、测试器材:单杠。

2、测试方法:预备时,受试者站在单杠下面,两手正握(掌心向前)单杠,两脚离地,两臂身体自然下垂伸直。然后两臂用力拉引,使下颚超过杠面,之后逐渐放松直到两臂完全伸直为完成一次。下颚未能超过杠面,下垂时脚触及地面,均作测试结束,记录单杠引体向上的次数。

3、测试单位:次。

4、测试地点:田径场西北角。

七、1分钟仰卧起坐(女)

1、测试器材:垫子3块。

2、测试方法:受试者全身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指交叉脑后。工作人员压住其踝关节,以便固定下肢。仰卧时两肩钾必须触垫。测试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内完成次数。受试者虽已坐起但肘关节未达到双膝者不计该次数。

3、测试单位:次/1分钟。

4、测试地点:网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