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离退休人员体检通知
日期:2019-06-19 09:30:39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749

 

根据南通市干部保健委员会有关2019年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体检项目有所增加,体检程序有所变化,为做好体检组织工作,更好地为离退休人员服务,现安排如下:

 

一、参加体检对象

经市医保中心审核确认的人员,已经在医保卡上设定了体检权限,体检时务必带好本人医保卡和身份证,不得由他人代检

 

二、预约体检机构

1、个人通过手机扫描“保健服务APP”二维码,输入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在全市13所体检定点机构中,自行选择体检医院,预约体检时间。具体操作方法附后。 

南通市“保健服务APP”二维码

 

2、考虑到部分离退休人员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学校可以代为集体预约。预约依据是各位离退休人员去年体检的机构:南通瑞慈体检中心南通附院
如大多数去年在瑞慈文峰体检中心体检的人员,可由学校集体预约体检时间。在预约时间外、或到瑞慈滨江体检中心、瑞慈医院体检中心的,需提前与瑞慈联系人王琪15862821195预约;
少数去年在附院体检的人员,需等学校与附院预约好时间后再通知。
 
三、体检项目
我校普通退休人员享受B套餐,体检项目包括:
1.常规检查:内科、外科、眼耳鼻喉、口腔、血压、BIM;2.肝功能六项;3.乙肝两对半(自愿);4.肾功能全套;5.空腹血糖;6.血脂分析、血粘度;7.肿瘤标记物:甲胎蛋白、癌胚抗原、PSA、FPSA(男)、CA125(女)、CA153(女)、CA199、NSE、EB病毒;8.甲状腺功能三项(FT3\FT4\TSH);9.血常规;10.尿常规;11.心电图;12.超声:肝胆脾胰双肾、甲状腺、乳腺(女性)、子宫附件(女性)、泌尿系超声、前列腺超声(男性)、颈部大血管超声;13.胸部影像CT检查、骨密度;14.乳腺超声(女性)或乳腺钼靶(女性)二选一;15.妇检、液基细胞检测(女性);16.两年一次无痛胃、肠镜(经评估,符合条件者自选,两个单项检查可于一年中完成,也可两年分开完成。
根据参检人员需求,将B套餐细分为:
B0套餐:基础套餐1-15项,不含无痛胃肠镜检查;
B1套餐:基础套餐加无痛胃镜或肠镜;
B2套餐:基础套餐加无痛胃、肠镜。
预约系统上会自动根据上一年的体检情况过滤当年可选套餐。
 
四、瑞慈体检中心体检程序
1、6月25日-6月27日到瑞慈文峰体检中心(文峰城市广场6幢9-10层),凭本人身份证、医保卡登记,包括邮寄体检报告的准确地址和电话号码,便于将体检的纸质报告邮寄到家;
2、检查基础套餐项目;
3、本次新增的胃、肠镜检查需根据各人检查情况,评估身体达标才可做。且需另预约检查时间,并在家属陪同下到瑞慈医院(南通经济开发区星湖大道2000号)检查。
 
五、南通附院体检中心体检程序
1、在学校集体预约的时间内到附院体检中心(南大街89号总部大厦,原国际广场)体检,凭本人身份证、医保卡登记。如逾期,则由本人自行通过手机“保健服务APP”再次预约
2、检查基础套餐项目;
3、本次新增的胃、肠镜检查需根据各人常规检查后评估,身体达标才可做。且需另预约检查时间,并在家属陪同下到附院门诊处检查。
 
六、体检结果查询
体检结束5个工作日后,体检人员可自行登录“保健服务APP”,查询并下载个人体检结果。瑞慈可将纸质体检报告寄送到家,附院的纸质体检报告送到学校,由本人来学校领取。
 
七、常住外地人员
1、尽量在9月底前回南通,由本人通过“保健服务APP”预约体检机构和体检时间。
2、按市卫健委要求,今年必须由本人到市区13家定点体检机构刷医保卡才能体检。考虑到部分情况特殊不能回南通体检的人员,经学校与多个部门协商,积极争取,现委托南通瑞慈体检中心为我校常住外地人员服务。先由本人将医保卡寄给南通瑞慈体检中心,刷卡后再将医保卡寄还本人,就可以在外地瑞慈连锁体检机构完成B套餐中的基础项目。具体咨询瑞慈联系人王琪15862821195。